close


老上海新高記.高記 kaochi's店門前三角窗口

2月26日請假不上班,
趕在最後晶片護照漲價前將我快到期的護照自行到外交部更換…

也和大猴子的朋友,一起吃個飯敘敘舊…
約好這天一起休假,過個輕鬆平日放假…
下午大猴子提議在YUKINARI附近的高記吃小籠包等點心


(左)老上海新高記.高記 kaochi's入口處、(右)服務生帶領之座位

(左)入門中間的門廳、(右)左旁的收銀檯


進門右旁的點心櫃(內部為開放的廚房)


(左)廚房內部、(右)廚房旁外帶部的點心櫃


點菜機旁邊的小菜櫃


坐位前,餐具己經完全擺放好。服務人員馬上隨時倒上熱茶。


「老上海新高記.高記 kaochi」's  MENU

『高記』上海料理餐廳

起源
高記永康總店是永康街上出現的第一家上海點心店,原創人於民國38年(西元1949)舉遷來台至台北永康街,憑藉著上海老師傅的傳承,以道地的口感與紮實的手藝,逐漸擄獲當時思鄉客的心,打響聲譽,由路邊攤販發展至店面經營,開始高記新生命。

永康街高記把上海點心帶到台北市,開業至今已有六十年歷史,早年只賣生煎包子、重酥蟹殼黃與油豆腐細粉等上海傳統點心,由於口味道地,手藝精湛,時常有官員以高記點心招待外國貴賓,原創人曾被邀請至總統府現場製作,招待官員與外賓,高記帶動了台北市的上海點心風潮,今天許多點心店的老闆,早年都是高記的學徒。


「老上海新高記.高記 kaochi」食記人員:

大猴子當兵同梯的朋友:初登場→YUKINARI(左)&冠華(右)

其中、YUKINARI是我日文初期的同學,
因為他常找大家出去玩,我才有機會認識大猴子…

雖然對大猴子沒有特別感覺,處於朋友階段…
某天、YUKINARI突然特別找我並提到大猴子…
要我好好觀察大猴子,他覺得大猴子是個不錯的男生,算是介紹我和大猴子的媒人~^^

之後和大猴子在一起…
和大猴子提到這一段,才知道大猴子說暗戀那時並沒有告訴任何人…
大猴子也不曾和YUKINARI一起特別特起偷偷喜歡我的事,不知為什麼看得出來?
大猴子也不知道YUKINARI在某天日文下課特別接我回家,在車上特地找我談大猴子?


↑↓大猴子和我

大猴子這張的表情→睜大雙眼、好認真,看起來就覺得好好笑哦


一座位除了馬上倒上熱茶之外,還未點菜時也立刻送上一碗的「薑絲」。



重酥蟹殼黃(鹹)(1份5個)   NTD:80.-


上海鐵鍋生煎包   NTD:180.-


元籠小籠包   NTD:180.-


皮薄肉汁多的小籠包,好吃好吃


燒鵝乂燒包   NTD:120.-


燒鵝乂燒包內餡 


臘味蘿萄糕   NTD:100.-


鮭魚雞米炒飯   NTD:180.-


結帳的帳單


往 2樓的玄關


一樓餐廳座位席

老上海新高記.高記 kaochi

永康創始店
地址:台北市永康街1號
TEL:02-23419984/02-23419971
營業時間:週一至週五 10:00~22:30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週六與週日 08:30~22:3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y7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